写文就要咕咕咕咕咕

【瓶邪】你是我最爱

吴邪死亡,OOC有,一切都是脑洞,请勿考究,开心就好。

这篇瓶邪我算是圆了我对瓶邪CP的念想吧,以后瓶邪文也会很少,瓶邪是初恋啊。(另,我想请教一下怎么打tag,被骂怕了,想要帮助我的小可爱私信我吧,谢谢!)

 夏日烟火绽放一瞬,我却想用一生铭记你。

  

    夏日略长,蝉鸣声声不绝于耳,寂静的古老楼房旁,已经苍老的胖子坐在昨夜被淋湿了的木头上,皱眉抽着烟,心事重重,他于淡淡烟雾之中看向同样沉默的张起灵。

    从长白山回来之后这是第二年了,张起灵一如既往的不爱讲话,他和吴邪都在快速的老去,但是自从几月前的一次下斗,回来后吴邪就不对劲了。

    “小哥,你也发现了吴邪不对劲的地方了吧。”胖子开口,弹了弹指间的烟灰。

    张起灵看向他,点点头,眉宇见透露着担忧,和吴邪在一起他也染上了烟火气息,这个偌大的世间让他有了为之停留的理由。

    吴邪从那次下斗回来开始忘记一些事情,有时候看着他们会想上半天才叫出他们的名字,有一次他们谈论起蛇沼鬼城的事情,谈到阿宁吴邪疑惑半天,说:“阿宁?”他们都可以感受到吴邪对这个名字的陌生。

  胖子当时心里一凉,以为吴邪只是记忆出了一些问题,但是到后来却越来越严重。

  “小哥有什么想法啊?”胖子捻着手里的香烟,心里没主意。

  “......不知道,或许是那个斗里吴邪碰了什么邪乎的东西。”张起灵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他得亲自去一趟才知道。

  “我去一趟古墓。”如今也只有这个办法了,胖子点点头,他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吴邪和隔壁的小姑娘说说笑笑的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些吃的。

  “胖子!我给你带了吃的,小哥的也有。”吴邪晃了晃手里的透明塑料袋,脸上是十年之前才会有的天真的笑容,胖子笑了笑,灭了烟,站起来上前去一把搂住吴邪,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家伙,还惦记着你胖爷啊,我可没白疼你俩!”说着拿过吃的去做晚饭去了。

  “小哥?看着我干嘛啊?”吴邪送走了隔壁的小姑娘站在张起灵跟前,咧开嘴笑着看他,张起灵抬头用那一双淡漠如水的眼睛看着他,天上的月亮就在吴邪背后,他们在月光之下,张起灵有些恍惚,他忽然想起来初见吴邪时的事。

  这么多年了。

  他又想起吴邪来接他回家时的样子,吴邪变了很多,现在的吴邪和来接他时候的吴邪吴一样了,多了一丝少年时期的开朗可活泼。

  他看着吴邪出神的想着,吴邪却俯下身在他微冷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张起灵回过神,“想什么呐?”吴邪坐在张起灵身边,看着天上的月亮问他。

  张起灵偏过头,吴邪就在身旁,这是他在青铜门里一直想的事,现在,实现了。

  他凑到吴邪唇边,吻着吴邪,吴邪立即回吻着他,两人在皎洁的月光下拥吻着,好像他们之间没有那个十年,他们一直在一起。

  “天真小哥吃饭了,哎呦哎呦我的眼睛哎,你们这是在欺负我这个孤家寡人啊!不害臊!”胖子粗犷的声音突然响起把吴邪吓了一跳,三十多岁的男人了害羞的红了脸,张起灵瞥了一眼王胖,胖子讪讪的笑了,使眼神给张起灵告饶。

  三人吃了饭,吴邪去厨房洗碗,王胖子悄悄的与张起灵说着去古墓的事。

  “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也好,我在家照顾吴邪,你可得尽快回来,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吴邪?”胖子忧虑的开口。吴邪那个倔脾气知道了一定要跟去的,虽然这两年有些返老还童的迹象,但是脾气还是那样。

  “我会告诉他的。”张起灵看了一眼厨房说道,记得有一次他没有和吴邪说就出去了回来后吴邪照样和平常那样对他,可是张起灵就是觉得别扭,吴邪对他事事都不在意了,最后开了口问他,吴邪眼眶都红了,他说他会担心他的安危。

  “也好。”

  

  吴邪躺在柔然的床上,不住的喘气,浑身汗津津的,张起灵在吴邪身体里释放之后帮着吴邪清理了身体,他抱着吴邪一起躺在床上,与吴邪十指相扣,他亲了亲吴邪的额头,吴邪昏昏欲睡。

  “我明天去一趟古墓。”张起灵开口。

  吴邪睁开沉重的眼皮看着他,疑惑的问:“有事吗?为了我的记忆吗?”张起灵点点头,我邪笑了,“不用了,没有关系的,小哥,现在轮到你记住我了,我很开心啊。”张起灵一愣,他胸腔里出现了一种从来没有的感情,他的喉咙像是被人封住了一般,酸酸的。

  “好。”从今以后我来记住你。

  

  夏日清晨已经有了些热度的阳光照在吴邪身上,他还在睡梦中,张起灵站在阴影中,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吴邪,什么都不怕的他生出了一种叫恐惧的情感。

  “吴......吴邪!”张起灵一起来就见身旁的吴邪年轻了十几岁,他不知道这样对吴邪到底是好是坏,他急切的叫醒吴邪。

  吴邪揉着惺忪的睡眼醒了过来,“怎么了?”就连声音也清亮了,张起灵把吴邪一把抱起来,抱着他来到浴室的镜子边,“你......看。”

  吴邪从来没有见过张起灵这般慌张的样子,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他慢慢的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好年轻。

  “我......我变年轻了?”吴邪不敢相信,“小哥我......”吴邪说着一阵恍惚。

  “吴邪!”张起灵的叫声引来了刚起床的王胖子,胖子敲门后推门而入,他见吴邪的样子也是一脸震惊。

  “卧槽!小天真你是妖怪啊!”胖子和吴邪开着玩笑,吴邪苍白着脸笑了笑,“说不定是吧。”胖子闭嘴了。

  “怎么办啊?到底什么状况啊?”胖子在电话里问张起灵,张起灵还是去了一趟古墓,可是他什么发现也没有,空手而归。

  时间一晃,炙热的夏日就要过去了,吴邪一天天在变年轻,而他的记忆也在跟着消失,伴随着的是他身体内部的快速老去。

  胖子和张起灵完全没有办法。

  张起灵捧着隔壁小姑娘送给吴邪的几条小金鱼来到他们的房间,吴邪还在熟睡,他年轻的外表下有一个苍老的身体。

  张起灵看着吴邪没有一丝血色的脸,心里揪着疼,他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与吴邪看看这个世界啊,他还想陪着吴邪到老啊,怎么......

  命运待他不公。

  “小哥,站着干嘛啊。”吴邪醒来,有些虚弱的开口,张起灵走到他身边,给他看手里游来游去的金鱼,吴邪笑着说:“隔壁那丫头送的吧,多谢她了。”

  吴邪做起来接过张起灵手里的金鱼,抱在怀里,低头眉眼带笑。

  “小哥,晚上我们去看烟火吧,听说当夏天快要过去时当地人会开烟火大会啊,好想看。”

  张起灵坐在吴邪身边,见他满脸期待的样子,便点点头,吴邪靠在他怀里开心的笑着。

  天色渐晚,夏日里一直鸣叫的蝉和那些小虫子一夜之间也不见了踪影,来去无痕。

  吴邪三人漫步在小树林里,身边是匆匆而过的村民,他们正准备着烟火大会的东西,吴邪一行人来到村子的最高点,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来看烟火的人了,每一个人都期待着接下来的烟火。

  “烟火虽美,可惜却只有一瞬。”胖子感叹道,吴邪听了笑了笑,说:“你还要文艺一下啊。”

  “那可是,胖爷是谁啊!”

  “你肚子里那一点墨水怕是泡妞用的吧。”

  “谁说的,这不是为了衬托你小天真嘛。”

  吴邪和胖子开着玩笑,张起灵站在一旁无语的笑着,虽然只是浅浅的,但是吴邪却看见了,他拉着张起灵去找了一个地方坐在,而胖子却因为不想吃他俩的狗粮去找小姑娘了。

  山上人声嘈杂,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放烟花了!”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不一会儿,咻咻几声,漆黑的夜空绽开几朵各色的烟花。

  不时烟花便开满了夜空,吴邪拉着张起灵的手看着那盛开的烟火,眼里映着烟花的颜色,好像那是吴邪眼底闪闪发光的星星。

  吴邪靠在张起灵肩上,凑到张起灵耳畔说:“小哥,我很幸福。”

  张起灵点点头,他也是,但是最幸福的是与你在一起。

  从今我会陪你,夏来赏花,冬时温茶。

  从烟花会上回去,吴邪就彻底不能下床了,他身体衰老的速度一天天加快,最终他没能撑过冬日的最后一天。

  张起灵看着吴邪在他面前咽气,他只是静静的坐在吴邪身边,握住吴邪已经凉了的手,眼泪落了下来,床边有吴邪最后写给他的一句话:

  时至今日,你依旧是我的最爱。

  胖子站在张起灵身后,拍了拍他的背,他沙哑着声音开口:“吴邪,好走。”说完,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时至今日,从我见到你的那一眼开始,我就最爱你。

  




评论(1)
热度(48)

© 唐朝 | Powered by LOFTER